最新更新:

首页 > 院部动态 > 正文

口腔医学院举办2026年行风教育法律专题培训暨“三基三严”教育培训会
作者:文:李佳芸 审核:罗茂璇   2026-06-22 17:46:15   来源:口腔医学院     点击:

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,扎实推进行风教育活动,夯实医务人员“三基三严”专业素养,6月17日下午,口腔医学院在云峰路院区5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全院行风教育法律专题培训暨“三基三严”教育培训会。会议由医院党委委员、副院长徐晓梅主持,全院未值班的医护、医技及行政人员参会,特邀西南医科大学王毓倩博士作医疗法律专题授课。

会上,肖金刚院长围绕医院法治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。他直指院内病历书写、知情告知等环节存在的合规短板,强调要严格遵守诊疗相关法律法规,紧盯医保基金使用、患者信息安全等重点风险领域;压紧压实职能科室与临床科室两级管理责任,健全常态化学法与自查整改机制,推动依法行医融入日常基本功训练。

授课中,王毓倩博士结合口腔行业真实医患纠纷案例,围绕知情告知规范、病历管理标准、执业违规风险、医患矛盾化解等内容以案释法,明确执业法律红线,强化了全员合规与风险防控意识。

本次培训将行风整治、法治宣教与基础医疗能力提升有机融合。下一步,我院将持续深化医院法治化规范化建设,持之以恒端正行医作风,健全长效管理机制,不断提升医务人员依法执业水平与医疗服务质量,切实筑牢医疗安全防线,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口腔医疗服务。

上一篇: 基础医学院2024级一办召开2026年春季学期期末年级大会
下一篇:口腔医学院召开2026年毕业生就业宣讲会

西南医科大学 Copyright (C) 2006-2016 All Rights Reserved